LtzWnZDKdMk1oGRA_xxl.jpg

呈寶貝和小恩寶第一次玩手指膏大概都是1歲多的時候,隨著他們長大,我製作的手指膏配方也會稍有不同,但大上主體是一樣的,顏料會稍微做調整(下面會在解說),今天來分享我們家的手指膏配方,方法超簡單,材料家裡廚房找找都一定會有。 建議和顏料冰塊一起玩會更有趣,可參考這篇👉 【顏料冰塊】

XHrbT3ya8lNkOvGi_xxl.jpg

┃材料┃可

●麵粉(高筋.低筋.中筋皆可)
●鹽巴
●可洗式兒童顏料

●水

 

WEZeKyXOSoITUwdu_xxl.jpg

鹽巴,買最便宜的就好,便宜又好用,我製作黏土也很常用到,用量很兇~XD

顏料部分我這次使用的是【義大利 GIOTTO】可洗式兒童顏料,剛好家裡還有剩下,所以今天就拿這款顏料來調色,

不一定要跟我用一樣。也可更改成食用色素(液態),或一般顏料,水彩,廣告顏料都行,媽媽們再自行斟酌,上面列舉的,我都用過,製作出來的成品,效果都差不多。

差別在,如果孩子還小,會吃手指膏,就請用液態食用色素來製作手指膏。

┃製作步驟┃ 

f2NYng5X3aGuJyqs_xxl.jpg

找一個大碗,倒入麵粉4杯

QZE6OGzUX4omJ3xg_xxl.jpg

食鹽2杯

nxPqSKXdW01uzTym_xxl.jpg

水1杯

FbE9g4QpqPNHdGZm_xxl.jpg

攪拌均勻

myNrVa19jI75L2fc_xxl.jpg

為了方便快速製作,我直接用手,把結塊的麵粉通通用均勻,建議麵粉水量一次調足。

┃手指膏比例┃ 麵粉:水:食鹽  2 :  1 : 0.5

gpOquMDeNF6fbWHS_xxl.jpg

麵粉水分好3碗,接下來要開始調色囉~

顏料不用太多,如果不確定可以先擠一點顏料混和,通常這邊我會讓孩子幫忙混均勻,相信我,他們會超愛,每次調製顏色孩子都覺得超神奇,很有成就感。

u6WGx85kbnLNidCJ_xxl.jpg

我的用量大約如圖,真的沒有用很多,如果是用食用色素,大約只要幾個2~3滴,顏色就很漂亮。

GzvHkbhNEJ8q2lxO_xxl.jpg

一樣紅藍黃,先個別調好,就可以接著調出更多的顏色。

我們家玩手指膏或黏土之前,活動開始前,都會有一個簡單的儀式,通常我只會調好紅.藍.黃這3個顏色,剩下的會讓孩子們自己去調出想要的顏色。

黃+紅=橘      藍+黃=綠      紅+藍=紫     紅+藍+黃=黑

幾次下來,他們就會對色彩認知更加了解,也會有深淺的區別,例如綠色,想要深綠色,藍色就要加多些,淺綠色則是黃色多點。

從遊戲中玩色彩,孩子會更清楚,也會覺得怎麼那麼好玩又神奇!

 

wN4BhC1Lu5FRcG7x_xxl.jpg

準備開玩囉!

自己調手指膏的好處,利用很少顏料就可以變出一大堆顏料出來,超級便宜,又省錢,孩子玩得超開心,觸感跟水彩很不一樣,畫在身上也很容易就清洗掉。

bVqchd7leHrIstip_xxl.jpg

這是整捲未裁切壁報紙(書面紙),想要多長就有多長。

Vpn4yXA6GzSwjlox_xxl.jpg

孩子玩的超級開心,畫都身上也不是問題,畫好在直接去洗澡。

如果怕弄髒,在浴室玩也很OK!

畫玩直接沖一沖,很容易就可以洗掉,這也是手指膏的優點。

4tMyEfBCHlKrJ02v_xxl.jpg

除了手指膏,當天還有準備冰塊顏料,讓孩子一起玩,2個極其不同的觸感畫材,非常適合放在一起呀~

【顏料冰塊】製作方法, 需要可以看這篇👉 【顏料冰塊】

 

 

非常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點讚和我交流,粉絲頁也都會不定時舉辦抽獎活動~

 

99ba11da3483600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角 的頭像
    水角

    水角麻親子日記

    水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