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學齡前的孩子很愛小車子,最近帶親子們一起動手製作自己的小車子,大家看到眼睛都發亮了!對於可以彩繪設計自己的小車車,特別有成就感。

 

00.gif

 

完成的小車子,可以讓孩子們來一場車車大賽!

 

┃材料┃

●厚紙板
●免洗竹筷
●瓦楞紙(可用回收紙箱)

●彩色筆

●白膠

●打孔機

●剪刀

 

┃素材分享┃ 

diy.jpg

版型我都已調整好,直接A4印出就可以囉!
這邊要注意的,紙質選用銅板紙 厚度150P

23.jpg

彩繪媒材,建議用彩色筆,如果要用水彩,務必等紙張乾透後才能繼續

3.jpg

輪子我用瓦楞厚紙板製作,也可以拿回收紙箱再利用。

5.jpg

這邊要讓輪子更穩固,每層輪子我加厚3層,用白膠或保麗龍膠黏貼。

11.jpg

準備2隻免洗筷

8.jpg

長度我沒有測量,大家可以參考上圖,不需要太長。

10.jpg

先製作好一邊輪子後備用,用白膠黏或保麗龍膠黏貼,如果不趕時間,建議用白膠,會較穩固,也比較耐玩。
厚紙板版型裁切,車底的強度,就靠這個囉!

DSC00724.JPG

我這次選用的紙板 給大家參考,也可以用回收紙箱來裁切。

00.jpg

26.jpg

打洞器打好洞孔,如果身邊沒有打洞器,也可以用鑽子鑽洞。

6.jpg

把另一邊輪子也裝上,記得要黏上膠喔!

這邊記得膠不能黏到底座,製作好用記得轉動一下輪子,確保輪子順暢度。

 

22.jpg

底座完成囉! 

15.jpg

孩子們彩繪好後,這用剪刀剪下版型,黏貼後組裝。

19.jpg

把剛完成的紙模車車裝上底座,貼上輪子裝飾。

21.jpg

25.jpg

這樣就完成囉!

24.jpg

孩子們對於可以自己設計車子,都非常開心!

 

01.gif

 

大家可以來一場車車大賽囉~

如果車子跑得不夠順暢,建議可以在衛生筷上套上吸管,這樣輪子可以更順。

32.jpg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
希望每個孩子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非常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讚和我交流~

 

arrow
arrow

    水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