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多肉植物,但是每次都被我養死,乾脆自己做一個紙雕盆栽,也帶學齡前的孩子們一起製作,製作過程很簡單,成品真的很好看,看著心情也開朗起來呢~

 

┃材料┃

●丹迪紙
●白膠
●剪刀

●彩色石頭

●牛皮紙

●厚紙板(圓型)

 

 

 

┃創作步驟┃ 

2.jpg

盆栽設計,我選用牛皮紙張,磅數大約180P,紙張事先用線縫好,質感整個就出來了。

3.jpg

上下貼圓形厚紙板,我用熱龍膠黏貼,可以更快速製作黏貼好。

4.jpg

小班教學,全部製作10個,全都排排站好。

5.jpg

縫線超加分,質感整個提升很多。

6.jpg

多肉植物,我選用綠色系丹迪紙張,版型如上,不用特地畫什麼形狀,最簡單先拿A4紙張對折後,製作一個初版型,在放至於美術紙張上繪製。

7.jpg

我覺得丹迪紙的紋路跟多肉還蠻像的。

 

8.jpg

全部剪好8片,也可以製作10片,效果都很不錯。

10.jpg

貼好後頂部會有小洞不用擔心,最後會放上紙雕花遮住。

11.jpg

側邊樣子,這邊紙張黏貼,我都是使用白膠。

12.jpg

底部塗上白膠後,貼製盆栽等待乾燥即可,放上後就不要在去移動位置了。

13.jpg

到這邊就快完成囉~

14.jpg

紙雕花也是很簡單,建議挑選2個顏色紙張,剪3個花形(2大1小)備用,如果沒有花形打洞器,也可以直接用剪刀剪裁,稍微用筆隨意捲曲花瓣後再黏貼就很自然漂亮。

16.jpg

放上色彩繽紛的小石頭就完成,小石頭可以去水族館購買,我買1公斤50元,給大家參考囉!

孩子們完成後超有成就感,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大家喜歡~^^

 

 

 

 

 

非常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點讚和我交流,粉絲頁也都會不定時舉辦抽獎活動~

 

arrow
arrow

    水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